調停、調查及上訴

調停、調查及上訴

16)

如教職員或學生相信自己是性騷擾的受害人,便應盡快採取行動,立即糾正情況對各人都是最有利的。忽視性騷擾只會令情況更惡化,因為騷擾者可能將受害人不回應曲解為對其行為的同意或寬恕。延遲作出投訴亦將對大學的調查工作及舉證造成困難。

17)

本大學任何教職員或學生,如果(a)被另一名教職員或學生性騷擾;或(b)目擊本大學另一名教職員或學生作出性騷擾行為;或(c)獲受害人明確授權代表其投訴,均可聯絡「歧視及性騷擾調停/投訴小組」。由該小組指派負責處理有關性騷擾的查詢及投訴的職員姓名和聯絡方法如下:

姓名 電話 電郵
葉碧瑤教授 (小組召集人) 3505 1265       margaretip@cuhk.edu.hk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林漢明教授 (小組成員) 3943 6336 honming@cuhk.edu.hk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秘書 3943 8716 padsh@cuhk.edu.hk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獲指派之職員將告知有關教職員或學生處理性騷擾的指控或投訴的途徑,以及在其後的調停或調查過程中可向有關人士提供協助,包括輔導。

18)

當書院或大學的職員發現可能涉及性騷擾的個案時,均應將所有個案交由「歧視及性騷擾調停/投訴小組」處理,以確保處理事件的一致性。

 

19)

當投訴人拒絕就有關投訴參與一般處理程序、該投訴為匿名投訴或由不直接涉及事件的第三者提出,大學須檢視有關個案,以決定是否有充分的理由就潛在的情況展開進一步的查問。有關檢視將由獲指派之副校長和「歧視及性騷擾調停/投訴小組」召集人全權作出決定。

 

經檢視後,如獲指派之副校長及小組召集人決定就投訴展開進一步的查問,涉事人士一般會獲有關投訴的書面通知,並有機會就投訴提出答辯。

 

20)
教職員或學生可透過「歧視及性騷擾調停/投訴小組」尋求調停及要求對投訴展開調查,處理性騷擾投訴的流程圖見附件二。該小組向「防止歧視及性騷擾委員會」負責,其職責範圍詳載於附件三。在處理每項指控或投訴時,小組召集人將委任不少於兩名小組成員負責調停或調查投訴,主要目的是公平及迅速地處理投訴。
 
21)
為保障大學教職員或學生,就有關人士在合理情況下提出的分隔要求,不論在調停或調查的過程中或作為部份解決投訴的方法,獲指派之副校長可要求有關學系或部門就該要求給予酌情的考慮,以及在可行情況下,作出合適的安排。
 
22)
當指控可能涉及刑事罪行,大學有權把事件交由警方處理。假如該性騷擾投訴正由執法機構進行刑事調查或在法院進行刑事或民事訴訟,大學可以暫停有關調停或調查的工作。假如該項刑事調查已被放棄、未能繼續、中斷或已完成,或在刑事或民事訴訟停止或完成後,小組可恢復調停或調查的程序。
 

相片集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的網頁內容會不時更新或變改,事前不會通知。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此網頁的資訊而導致的損失,香港中文大學概不負責。

字體

私隱政策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我們會記錄到訪本網站者的域名伺服器地址和曾瀏覽的網頁,此等資料僅供統計之用。

個人資料政策

有關本校處理個人資料的政策,請按此

網站地圖

如想瀏覽本站的網站地圖,請 按此

/ /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