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的例子

性騷擾的例子

9)  性騷擾包括不受歡迎的性要求,不受歡迎的獲取性方面的好處的要求,或其他涉及性的行徑,包括身體行動及口頭評論,而在一個合理的人的預期中,這些行徑的結果,會令該位受影響的人士受到冒犯、侮辱或威嚇。任何不受歡迎的涉及性的言語、行動或身體接觸都可以構成性騷擾。一個在性方面令人感到冒犯、敵意或具威嚇的工作或學習環境,亦可以構成性騷擾。性騷擾可以透過言語、電郵、信件和電話等途徑出現。性騷擾不一定要有意圖或針對任何特定對象,可以是明示或暗示的。性騷擾可在同性或異性之間發生。一次事件足以構成性騷擾。

10) 下列是可構成性騷擾行為的例子:
  a) 不受歡迎的性要求:例如不斷要求約會對方、表示挑逗的擠眉弄眼、淫褻的動作、觸摸、抓弄或故意摩擦他人的身體; 
  b) 為了獲取性方面的好處而提出的不受歡迎的要求(錯誤使用權力):例如明示或暗示倘若對方在性方面予以合作或容忍其性要求,便會在事業發展或學業成績方面得到好處;
  c) 不受歡迎的口頭、非口頭或身體上涉及性的行徑:例如帶有貶抑成分或有成見的與性有關的言論;不斷追問某人的婚姻狀況或性生活等;及
  d) 涉及性的行徑,使環境存在敵意或具威嚇性:例如在工作場所、課室或宿舍高談與性有關的或淫褻的言論、展示有性別歧視成分或與性有關的不雅圖片或海報。

相片集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的網頁內容會不時更新或變改,事前不會通知。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此網頁的資訊而導致的損失,香港中文大學概不負責。

字體

私隱政策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我們會記錄到訪本網站者的域名伺服器地址和曾瀏覽的網頁,此等資料僅供統計之用。

個人資料政策

有關本校處理個人資料的政策,請按此

網站地圖

如想瀏覽本站的網站地圖,請 按此

/ / En